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关于后台线程的疑点
  详细解决方案

关于后台线程的疑点

热度:45   发布时间:2016-04-23 19:39:45.0
关于后台线程的疑问
前台线程结束后为什么后台线程还会再运行一段时间再结束?而不是立即结束?后台线程结束是由谁来控制的?
谢谢大家
------解决思路----------------------
进程只有在所有线程都结束时才会结束。只要有一个线程没结束进程就活着。所以前台线程在退出的时候一般要

backgroundThreadPool.sendSignal("exit");
backgroundThreadPool.waitThenShutDown();

代码就是个意思,别抠细节哈。
------解决思路----------------------
守护线程之所以在主线程还要活一段时间是因为刹不住车
------解决思路----------------------
守护线程一般被用于在后台为其它线程提供服务,它和普通线程的区别在于它并不是应用程序的核心部分。当一个应用程序的所有非守护线程终止运行时,即使仍然有守护线程在运行,应用程序也将终止,反之,只要有一个非守护线程在运行,应用程序就不会终止。举例来说,JVM的垃圾回收、内存管理等线程都是守护线程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