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内部类得一些有关问题
  详细解决方案

内部类得一些有关问题

热度:51   发布时间:2016-04-23 19:40:20.0
内部类得一些问题
1, 为什么要使用内部类,有什么好处,什么时候使用内部类
2.    内部类中的成员变量有何要求? 为什么我写 static 的时候 成员变量还要 加个final
3.    静态内部类的成员变量有何要求? 是否只能是静态的成员变量
------解决思路----------------------
1, 为什么要使用内部类,有什么好处,什么时候使用内部类
当一个类需要访问谋个类的私有成员或方法时,可以将这个类定义为内部类,这样避免了很多操作。使用内部类减少了代码量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2. 内部类中的成员变量有何要求? 为什么我写 static 的时候 成员变量还要 加个final
如果内部类中有静态成员,那么这个内部类必须是satic修饰的。
3. 静态内部类的成员变量有何要求? 是否只能是静态的成员变量 
  静态内部类的成员变量可以是静态的、也可以是非静态的。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