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Processer下有 ImageProcesser,TextProcesser.然后可以使用简单工厂模式.
然后ImageProcesser有SimpleImageProcesser和FlexImageProcesser等.
那每分一级就使用简单工厂模式也不好吧, 貌似使用抽象工厂也很难搞,抽象工厂一般处理的是有一点约束的简单工厂(貌似更适合平级的子类),也不适合迭代式的.
设计模式学的不久.不懂还有什么更好,大家给点意见吧.谢了.
------解决思路----------------------
表面上看可以使用 工厂方法 模式(三种工厂模式之一),一类归为一个工厂,比如SimpleImageProcesser和FlexImageProcesser属于ImageProcesser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