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连接 oracle ,connection 对象的 事物提交模式 默认 为自动提交。今天通过java程序向数据库中写入信息,本来没啥问题,程序执行execute()执行sql语句,在sqlplus中可以立即查看结果。现在突然就不行了,我也没改设置。 执行execute()时卡住了,然后我在通过 sqlplus 输入 commit 命令,程序就能继续运行,这是为啥? connection不是可以自动提交事物吗?求解释。。

------解决思路----------------------
sqlplus默认并不是自动提交模式的啊。在当前事务中是可以查询的,如果你同时开两个sqlplus,在未提交之前就可能出现你这种情况。
------解决思路----------------------
这种情况明显是出现锁啊!
你关闭sqlplus,然后只通过java来执行,绝对就没问题了!
或者你打开sqlplus的时候,不要做写操作,这样就不会出现锁了,或者每次写操作后,commit一次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