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刚刚学习java有些不懂的有关问题
  详细解决方案

刚刚学习java有些不懂的有关问题

热度:28   发布时间:2016-04-23 20:07:00.0
刚刚学习java有些不懂的问题请教大家
如果子类A继承父类B或使用借口B就可以写成:A a=new B();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可以吗?还有继承接口和使用接口是一个意思吗?
------解决思路----------------------
应该写成
B b =new A();
如果B是接口,上面就是所谓的实用接口。
接口不能继承(extend)而是实现(implement)

------解决思路----------------------
接口继承(extends)接口,类实现(implements)接口

你的代码写反了吧
A 继承了B 或 实现了接口 B ,实例化对象的话应该是
B b = new A(); 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