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关于对象,该如何解决
  详细解决方案

关于对象,该如何解决

热度:87   发布时间:2016-04-23 20:21:35.0
关于对象
Test a =new Test()
这里a是对象还是引用?有人说a既是对象又是引用? 
newTest是对象吗?
请大虾指明哪是对象?a是什么?
------解决方案--------------------
a是指向对象的引用,说是对象也没问题啊。

不必纠结这种字眼,关键你得从内存层面去理解就可以了,至于叫它是引用还是叫它对象。
------解决方案--------------------
这个你要从内存的角度来分析了,a是在栈内存中,指向的是堆内存中的new Test()这个对象。但是a却不是一个指针,而是一个具有new Test()对象地址值的变量。说它是引用没有错,因为它确实只起到一个指向对象的作用,说它是对象也没有错,因为它的数据类型就是Test类型。
------解决方案--------------------
a 是一个变量。指向一个对象的引用。
------解决方案--------------------
这东西怎么说都有道理
------解决方案--------------------
Test a =new Test()
我一般喜欢这么叫

new Test()  创建对象

a 在c里叫指针,在java里,叫句柄的也不少。

跳出这条语句,从整体的角度来命名
就叫对象a了。
------解决方案--------------------
a指向的是堆内存的new Test,一般都说a是个对象的...
------解决方案--------------------
a是一个和变量;test是对象

------解决方案--------------------
a是一个变量,这个变量指向test内存地址,就是引用。但是习惯上说a是一个test对象
------解决方案--------------------
a 是一个引用,这个引用指向new 出来的对象
------解决方案--------------------
我一般是叫a引用,new T()是对象。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