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class abc{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10/3);
}
}
小弟刚学java,不理解为什么eclipse 报出:
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abc
如果我新建一个hello world类,没有问题。麻烦给详细讲一下
------解决方案--------------------
这样写不会报错啊,是不是没编译啊?看看class文件有没有生成?
------解决方案--------------------
为什么要把class文件给删除了?删除了虚拟机怎么加载这个类啊?------解决方案--------------------
java 命令是解析class文件的,你没有class文件,自然就找不到了
直接使用记事本编写,使用java 命令时,必须先使用javac 编译,否则肯定找不到主类
不像使用IDE(如eclipse)它默认会自己编译,生成class文件的
或者 执行时,会先生成class文件,也就是IDE自己做了编译的事情,然后再解析的
手动的话,就必须先javac 手动编译,这一步不可以缺少,class文件不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