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8G内存,怎么最大化利用呢,我想转个64位的linux系统
------解决方案--------------------
默认是兼容的,但是最好还是保持一致
------解决方案--------------------
高位硬件兼容低位软件,也就是64位的操作系统可以跑32位的程序。
但要发挥系统的最佳性能,建议还是使用64位的jdk和64位的容器(tomcat等)。
------解决方案--------------------
书上说的是,在同样内存大小的环境下,64位的系统比32位系统额外增加10%~30%的内存消耗,也就是64位的虚拟机不如32位虚拟机的原因。但是32位的操作系统可识别的内存大小比64位也小很多,整的来说吧,还是64位好一点。
------解决方案--------------------
64位只是总体内存使用稍大一点,但能使用大于4GB的内存,如果是6GB,那无所谓,你这8GB当然首选64位,不然浪费4GB内存?
就像64位操作系统一样,64位操作系统同样需要消耗较多的内存,跑32位程序时效率可能也不如原生32位,但难道我们买大内存就是浪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