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关于工具类的写法,该怎么解决
  详细解决方案

关于工具类的写法,该怎么解决

热度:79   发布时间:2016-04-23 20:35:22.0
关于工具类的写法
1. 工具类的所有方法 都用static 修饰符,调用方便,直接UtilClazz.method();
2.工具类单例模式,调用时,先UtilClazz util = UtilClazz.getInstance(); 再util.method();
两种方式各有什么优缺点
------解决方案--------------------
直接使用static就好了,静态方法所有的类都共用一个方法,比较省资源。
单例的话,还要先去判断,然后再获取想要的方法,比直接static繁琐一点。


------解决方案--------------------
1、static  jvm 加载的时候,直接加载到内存中,其他能用到的地方直接去读取即可。

2、单例,jvm 分为两种一种饥渴模式和懒汉模式。

      总体的来说,我觉得,单例的比较节省成本,需要的时候,才会去调用。才会去生成,不需要的事,jvm会去回收内存,而static始终都会存在的,除非jvm宕机了。
------解决方案--------------------
单列的话只调用一次也可以UtilClazz.getInstance().method()。还是喜欢static方便。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