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单引号不要转义符也可以输出,为什么还要加呢
  详细解决方案

单引号不要转义符也可以输出,为什么还要加呢

热度:50   发布时间:2016-04-23 20:45:07.0
单引号不用转义符也可以输出,为什么还要加呢?
System.out.println("\'a\'>\'b\'的结果是:"+('a'>'b'));
前面的单引号不需要转义符也可以正常输出,请问为什么还要加转义符呢?有没有不加会出错的案例呢?
------解决方案--------------------
我觉得单引号转义是为了能输出单引号字符吧。。
比如'\'',如果'''这样会报错
------解决方案--------------------
双引号中可以加单引号,不加也可以
个人习惯,有的人喜欢明确转义,
如果你双引号中,还有双引号就必须转义了!
------解决方案--------------------
适当的时候必须加上。
------解决方案--------------------
一个是单引号里含单引号要用转义,不然不知道哪个和哪个是一对。
另外的话,楼主请看
System.out.println('a');
System.out.println("\'a\'");

输出结果:

a
'a'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