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请问一个关于a-的小疑点
详细解决方案
请问一个关于a-的小疑点
热度:
89
发布时间:
2016-04-24 01:46:40.0
请教一个关于a--的小问题
int a = 5;
a = a--;
System.out.println(a);
为什么输出是5?a--为什么不执行了?
如果改成这样:
int a = 5;
int b = a--;
System.out.println(a);
输出就是4.就执行了a--。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解决方案--------------------
探讨
引用:
System.out.println(a--+a);
这行语句点醒了我。。。
是不是说,a--+a中第一个a没有做--,保留了4的值,然后再“+”的时候先运行了a--,所以后面的a变成了3.
那么a = a--就是后面的a先保留了5的值,然后再“=”的时候做了a--,a变为4,然后在执行把刚才那个5赋值给a?
查看全文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