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学习web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思路,前端发出请求,应用服务器根据请求类型访问数据库,将获得的基本数据做业务逻辑的处理,再将处理后的结果数据绑定到页面,发送回前端。现在遇到的这样的做法是,处理逻辑稍微复杂点,在导入数据的时候对没一条数据做一些处理,之后的业务逻辑做一部分处理。想问一些这种分开的做法合理吗,或者有什么好处或弊端,小白一个,求给点意见
------解决方案--------------------
你这样处理的话,对业务没影响吧
还有,数据处理最好是统一,不然以后维护移植都很费劲。
------解决方案--------------------
在导入数据的时候对没一条数据做一些处理,之后的业务逻辑做一部分处理。
这里的操作都是在处理业务逻辑时的吗?可以将后面的问题描述更详细一点。
------解决方案--------------------
数据表设计规范,是这样表字段尽量要减少互相关联,业务中能不使用更好
------解决方案--------------------
我没明白之后是什么时候?导入的数据量有多少?每一条处理是什么样的处理?处理内容不算业务逻辑?
如果导入数据量很大,每条处理 再加上后面所说的 业务逻辑处理的部分,估计这次request, reponse会占用很长时间,用户的体验度会很差。
其实我还是没看懂是啥意思。
------解决方案--------------------
谈谈我自己的理解
以做到高内聚,低耦合为目标,合理分层就显得有必要了
1)建一个逻辑层(servlet),只负责对请求信息的逻辑判断和封装,把封装的信息传到下一层(业务层)去处理;
2)业务层(service)这里,提取封装的信息,进行业务逻辑上的处理,然后调用下一层dao;
3)建一个dao层,只负责对数据库的访问,将从数据库得到的数据封装,返还给service层
4)业务层(service),再对接收到的封装好的信息进行业务处理,处理好后,返还给逻辑层(servlet);
5逻辑层(servlet)把 数据保存在域中,再转发到js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