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个大决定,加入校ACM
弊处很明显,要投入大量时间。我可能要和大部分社团,学生组织,女朋友,所有假期说byebye了
但好处也很多。
一 自己有基础,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呢?我现在实力下滑地非常厉害,但是我可以通过学习自己曾经写的博客来学习,符合自己的思维方式。现在突然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初没拿省一让我觉得我这么多年努力白费,但我当年写的博客却给今天的我巨大的便利。
二 方法改进。说实话我确实在高中OI的时候非常勤奋,但最终没有取得好成绩,问题在哪里?在方法上。
过去的我,总是一道题没有想太久就看答案,少了思维锻炼。而实力的提升就是靠这个过程。
这需要我克服自己的贪心。一定要花时间多想。
大致说几个方法要点
一 挑比自己水平高一点的题做。我容易选太难的题。
二 一定要花时间多想。宁愿做队里最慢一个想出来题目的,也不要看答案。
给自己一个标准。一定要独立做出题目,不要去看答案。
实在做不出放一放也行。 至少 想够两天。
这是最最关键的。
一定问自己学到了什么,而不是学了什么。
质远远大于量。保证质的前提下,量才有意义。
再这个过程中挑战自己的耐心,毅力。
三 氛围 在校队有队友,会组织比赛等,氛围比高中好太多了。
大一上学期的目的就是恢复实力。
在新生周之后,就开始大量时间复习了。
从最简单的模拟开始,一点一点扎扎实实的学,一定自己想。
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去学,自己的博客就是最好的学习材料。也可以去洛谷什么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