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Sql Server >> 求救!sql查询!有经验者进!该怎么解决
  详细解决方案

求救!sql查询!有经验者进!该怎么解决

热度:41   发布时间:2016-04-27 16:31:10.0
求救!!!!!!!!!!!!!!!!!!sql查询!----------有经验者进!
现有三张表
学生表(学号,班级号,缴费否)
班级表(班级号,专业号,人数)
专业表(专业号)
其中每一张表的第一个字段为主键

我想这样做:
输入:专业号
显示:班级号,未缴费人数

请问该怎么做?
sql   查询



------解决方案--------------------
--楼主的意思,应该用存储过程比较合适(即 "专业号 "作为变量来调用,结果返回 "未缴费人数 ")
create proc p(@zyh varchar(20))
as
select 未缴费人数=sum(case 缴费否 when 'NO ' then 1 else 0 end) from 学生表 a,班级表 b
where a.班级号=b.班级号 and [email protected]
go
exec p '计算机应用 '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