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Sql Server >> 大家来看看这个关于数据库乱码有关问题
  详细解决方案

大家来看看这个关于数据库乱码有关问题

热度:76   发布时间:2016-04-27 16:31:23.0
大家来看看这个关于数据库乱码问题?
我们公司的服务器在香港,操作系统是繁体版的,而我本机是中文繁体版,为什么我直接从服务器取的数据(文字)都是乱码,而我把它导入我本机数据库上,显示的又是正常的繁体字体呢?这是什么原因导制的?

------解决方案--------------------
数据库软件里边一般都有编码设置项目,如果数据库里边设置的是中文简体,那么导入数据库的时候就自动转换为中文简体的编码。香港那边的编码可能是utf-8,而你的本地数据库可能是GB2312,这样导数据的时候会强制编码转换为GB2312
  相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