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码迷 >> J2SE >> [编译有关问题]JAVA入门:帮忙看下小弟的有关问题
  详细解决方案

[编译有关问题]JAVA入门:帮忙看下小弟的有关问题

热度:95   发布时间:2016-04-23 20:29:58.0
[编译问题]JAVA入门:帮忙看下小弟的问题
public class abc{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10/3);
}
}

小弟刚学java,不理解为什么eclipse 报出:
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abc

如果我新建一个hello world类,没有问题。麻烦给详细讲一下
------解决方案--------------------
这样写不会报错啊,是不是没编译啊?看看class文件有没有生成?
------解决方案--------------------
引用:
首先谢谢二位帮忙分析,指导。

回答2楼:class 文件生成以后,让我给删除了。如果第一次运行成功,把这个文件删除后,再运行,就是那个错误了。
回答3楼:文件名和类名一致


为什么要把class文件给删除了?删除了虚拟机怎么加载这个类啊?
------解决方案--------------------
引用:
首先谢谢二位帮忙分析,指导。

回答2楼:class 文件生成以后,让我给删除了。如果第一次运行成功,把这个文件删除后,再运行,就是那个错误了。
回答3楼:文件名和类名一致

java 命令是解析class文件的,你没有class文件,自然就找不到了
直接使用记事本编写,使用java 命令时,必须先使用javac 编译,否则肯定找不到主类
不像使用IDE(如eclipse)它默认会自己编译,生成class文件的
或者 执行时,会先生成class文件,也就是IDE自己做了编译的事情,然后再解析的
手动的话,就必须先javac 手动编译,这一步不可以缺少,class文件不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