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模型有7个层次,
数据的传输过程大概是这样的
A设备的应用层开始,然后到达A设备的物理层,然后通过物理传输介质传输到B设备的物理层,然后再到达B设备的应用层
请问在以上的数据传输的过程中,A和B设备的中间几个层次是否有通讯?
打个比方,A设备的数据链路层和B设备的数据链路层是否有数据的通讯?
------解决思路----------------------
没有直接通信,各个层之间只是定义了如何封装、处理数据
都定义好规范后就知道如何把应用层一步步转换成物理层的二进制流进行传输
然后再一步步解封装还原
------解决思路----------------------
只有物理层有涉及两台设备之间的通信;
其他的每一层只和本机的上一层以及下一层交互。
------解决思路----------------------
每一层都是对上几层的信息的一个封装,再加上本层所提供的信息,最后在物理层最后一层封装信息之后就可以传送到目的地了
------解决思路----------------------
不不不,这个不是层与层之间的数据的收发,我的理解是这是一种层与层之间的通讯。举个例子,你在网络层封装了IP地址,数链层封装了一个帧,然后到物理层继续封装了一些规格化的东西,之后数据传送到你的目的地,由目的地解封装,依次得到每一层所需要的信息。
所以说不是每一层都收发数据,而是每一层封装数据,再在目的地的相应的一层得到你封装的数据的信息。
而且OSI7层模型是从上到下依次封装的,再从下至上分析得到数据,没封装好的是发不出去的。